close

SteamGuidelinesWebGraphic

一、功能介紹

首先先看看Steam的介紹 Steam 親友收藏庫同享能讓親密好友和家庭成員遊玩別人的遊戲, 他們可解鎖 Steam 成就並將進度儲存於 Steam 雲端上。只要授權 分享電腦及用戶即可。 簡單講就是可以玩你朋友的遊戲 但是前提是

1.被分享者要有購買的紀錄(在Steam上消費過)

2.只能授權五個帳號使用你的遊戲庫

3.只能授權十台電腦使用你的遊戲庫

4.授權整個遊戲庫而非單一遊戲

5.遊戲主人擁有最高使用權限,其他親友先搶先贏 到這裡應該還看得懂吧(?) 白話一點的話, 我可以分享我的遊戲給5個朋友玩 而且必須限定在那10台電腦才能使用 要授權的話必須 用本尊帳號 在該電腦授權過才行 而如果我在玩遊戲,我的朋友就無法玩/下載我的遊戲 如果A朋友先玩,B朋友就無法玩,但是遊戲擁有者(我)還是可以玩遊戲 這時候A朋友會開始倒數5分鐘,5分鐘後強制關遊戲 (拔網路線)

二、進階

6.免費遊戲的dlc無法分享 

7.無法只分享dlc

8.遊戲庫同時間只能一個人使用(連線狀態)

9.先後被A B分享遊戲時,以後者的遊戲為分享對象

10.跨平台戲無法使用分享功能

11.你朋友遊玩超過2hr,會造成你無法退款,即使你沒開過遊戲

6跟7基本上相同,Life is strange 由於第一章免費,2~5章是購買dlc 所以無法被分享 而如果我朋友有買世紀帝國+全dlc而且分享給我 這時候如果我買世紀帝國,反而就不能使用他的dlc,所以 有乾爹的時候不買遊戲反而比較好

8的話很有趣 我玩我A朋友的遊戲的時候,其實我的遊戲庫是沒有人在使用的 所以其他朋友可以玩我的遊戲 (重要) 或是我也可以開離線模式玩我的遊戲,讓朋友也玩我的遊戲 神諭原罪用Steam離線模式開啟也可以在神諭伺服器端連線玩 這種情形才可能買一份遊戲兩人連線玩 否則多人遊戲一定要一份以上,因為遊戲在連線模式時只能一個人開啟收藏庫

9的意思是,我沒買世紀帝國,A朋友買全套dlc B朋友買基礎版 當A分享遊戲給我時,我可以玩到dlc 此時如果B又分享他的遊戲庫給我,變成我無法玩到dlc 結論:慎選乾爹很重要

10的話,像是Child of light 需跨到Uplay平台,安裝後還是需要登入Uplay帳號 所以無法直接玩朋友的遊戲 但是像 Magicka 2 是進遊戲後再申請帳號,就可以進行 Facterio 沒有購買的話申請帳號好像不會通過(印象中)

11的話,朋友遊玩太久會造成你無法退款遊戲,這部分我也覺得很合理,不然大家會? 但時數計算方式有待驗證,是不是你跟朋友們加總2hr就不能退款,還是單一帳號? 看有沒有版友有遇過

 

網友說明得很詳細!受用

arrow
arrow

    艾威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